软软一颗圆子

【杨苏】杨震X苏虹 牛皮糖

伪AU 兼容性测试

 

写在前面:这周开始家里蹲了。突然冒出一个脑洞,老杨这么爱逗咳嗽的嘴皮子恐怕只有苏大夫能治他了。可是在我心里杨季是坚不可摧的。。。于是有这个设定没有季洁的伪AU。至于苏大夫这边我还没有想好,毕竟冉苏我也是吃了很多年。。。对手指。。。

 第一次自割腿肉,各位太太多多包涵。。。


  ~~~~~~~

“嘿嘿嘿,苏老师……”

苏虹刚穿上外套,裴森就一脸憨笑地冒出来了。

“什么事儿啊,说吧。迟到、早退、请假、溜号儿,今天是哪一出啊?”

“那个……也没什么,就是,我不是和小楚说好了要一起看她爸吗,您能不能帮我盯两个小时啊?我保证,两个小时之内,一定回来!”

“行吧,你小子最近表现不错,看在小楚的面子上,去吧。”

“嘿嘿嘿,师父最善良了!谢谢师父!恩情难忘,感激不尽!”

“行了行了啊,你少溜几次号,就是对我最大的感激。” 苏虹边说着边换上了白大褂。“还俩小时内保证回来?你看看现在几点?马上就早高峰,一会儿外面得堵成什么样子?俩小时?飞回来啊?别急啦,慢慢儿开,我在这儿给你打掩护。”

“好嘞!谢谢师父!” 裴森说着,转头就跑。

“急什么啊!车钥匙,接着!”

 

苏虹摇摇头,把听诊器挂回脖子上。

 

清晨的急诊室还算是安静。前一夜的病人已经状态平稳,新一天的就诊高峰尚未到来。苏虹踱步回到诊室,一路上只听到监护仪的滴滴声,陪护家属低声的絮语,还有伴着阳光渗进走廊的几声啾啾鸟鸣。

 

“哟,苏虹?一个大夜完了还不快走。” 丁宁正给推车补器械,看见苏虹居然又晃荡回来了,下了一大跳。

“是啊,干活儿上瘾,离成为白求恩又近一步。” 苏虹帮着丁宁安置好东西,又拍拍她的肩膀,“丁护士长,帮忙带我份儿早餐吧,煎饼果子,不加蛋就行。”

 

 ~~~~~~

“宝乐!你快点儿开!”

丁箭快坐不住了,半个身子已经探到了宝乐身边。杨震却不着急,右手手攥着左臂上的伤口,歪头看着窗外飞速倒退的行道树。

“行了,别催宝乐了。大早上都是上学的孩子,再磕着碰着的。我这还行。” 

 

嘴上说是还行,但不后怕那是说谎。那小子是挥着刀冲着脖子来的,要不是自己最后用胳膊一搪,现在恐怕就在担架上躺着了,光荣了也说不定。话说回来,这样的事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好在蹲守一夜,嫌疑犯落网,现在只剩问讯了。

 

“诶丁箭,我看这小子是个心狠手辣的主,要不然全撂,要不然死不张嘴。现在趁热打铁,说不定能把他嘴撬开。一会儿你们把我放下就走,我弄好了自己回队里。他要真是硬扛着,你也别急,就耗着他。”

 “杨哥,让宝乐陪着你吧,这也伤挺深的。”

“我说了,没事儿,你和宝乐赶快回去审讯。” 伤是不浅,但杨震忽然想找个清净。

 

“得,这不到了吗,停这儿吧。我没什么事儿,你们立马回去审问去,一会儿我就回队里。”

 

杨震下了车,往急诊室里走,感觉指缝里湿湿黏黏的,就顺便抬起两根指头看了看伤口,纱布果然已经透了。正看着,撞上了一个护士。

 

“诶,你这个人,一大早上……” 丁宁后半句抱怨的话还没出口,就被眼前这人的伤给惊着了。

“哎!来了个外伤的!”

 

苏虹跑出来,瞧着个男人脸色苍白,一手压着伤口,血已经开始顺着指缝往下滴了。

 

“快跟我过来吧!”

 

不知道是自己出血多了有点儿虚,还是女大夫风风火火动作太快,杨震还没看清医生的脸,就被按在了椅子上。

 

“得,幸好有点儿包扎,不然您这早就躺下了。”苏虹麻利地打开纱布,只见一条深而长的伤口,不停洇出血来。

 

“没什么大事儿,您就给随便消个毒,我还着急有事儿呢。” 本来轰走丁箭他们就是想找点儿清净,这又有人念道上了,杨震没来由的烦。

 

“随便消个毒?” 苏虹没抬头,听着男人不耐烦的口气,攒了一夜的困倦变成小火苗,腾得就起来了。

 

“你这是刀伤吧,还随便消个毒?我告诉你,要是没伤着神经肌腱就算你小子走运!”

 

“我说了没事儿没事儿!您弄弄就得了。” 嘿,多久没被人叫过小子了?!

 

“动动手腕儿手指头!”苏虹忍不住了,瞪了男人一眼。“行,还能动,算你运气好。这儿还有感觉吗?” 说着,轻轻按了按伤口旁边的皮肤。

 

“有有有,您快点儿就成。”

 

“这儿呢?” 她偷偷下手重了些。

 

“嘶!有!”

“行了神经肌腱都没什么事儿,得缝合。” 

 

“我说你这个人,都伤成这样了,还急什么急。” 苏虹说着,手下一刻不停。“是赶着拯救地球啊还是怎么的。也就是你运气好,缝一下就行了。”

“您就赶快缝吧!怎么快怎么来。”

“我告诉你,快不了啊!你这再深一点儿就要见骨头了,这条胳膊就可以直接送我们对面学校里当解剖教具了。”

 

杨震被女医生的话顶得太阳穴突突直跳,可看她手里缝线来回穿梭,一时又说不出什么来。看着她的头顶,忽然回过闷儿来。

 

“您怎么知道是刀伤啊?”

“急诊医生什么没见过。这也就是现在,搁以前,我还得报警呢。诶?你这不是打架斗殴了吧?看你不太像啊?怎么伤着的?”

 

杨震不想解释太多,正不知怎么张口,口袋里电话就响了。怕队里有什么情况,可右手都是血,尴尬地动动手指,准备把电话捏出来。

 

“喏,给你。”

他茫然抬头,对上女医生的眼睛,又见她垂下眼眸看了看递过来的几块浸湿的纱布。

“擦擦吧。”

“哦。谢谢啊。”

他接过来攥了攥,勉强清了下血污。三下五除二,赶紧把手机拿出来,磨磨唧唧地还是把口袋里的警官证给甩出来了。

 

“喂?”

“哎呀老郑,都说了我没什么事儿。”

“那小子交代没有?”

“得,我一会儿回去会会他。我看现在呀让丁箭别着急,干脆就耗着他。”

 

撂了电话,杨震发现伤口居然已经缝得差不太多了,只剩皮层还开着。

 

“您是警察吧,赶着有任务?”

女医生的语调忽然轻了,努努嘴看了一眼地上的警官证。他一时没缓过来,迎着关切的眼神,点了个头。

 

“嗯,这样吧,我用皮钉,这样能快点。就是贵了一点点,拆之前也不太好看,但是伤口愈合之后就没什么差别了。”

 

杨震挠挠头,他没听说过什么皮钉,但是快就最好了。

 

“那太好了,谢谢您啊。” 他的语调也不自觉软了。

 

女医生没说话,迅速拿出个订书机一般的东西,哒哒哒哒,就把伤口吻合上了。杨震一挑眉,才明白过来这还真是个“钉”。

 

“这是?”

“哦,七天之后您来拆钉就好了。注意伤口清洁,注意休息,别把伤口抻裂了。没病历本吧?”苏虹说着,拿出个病历本。

 

“名字,年龄。”

“杨震,雨辰震,35。”嗯,当了这么久警察了,今天被人又叫小子又问名字的,他忽然觉得有点儿意思。

 

“行了,去补个号,交个费。我得给你开个破伤风。喏,得先做皮试。你这伤口这么深,容易感染,自己特别注意一下。”

 

杨震看着女医生起身走到他旁边又迅速弯腰把他的警官证捡起来。她动作太快,卷卷的头发飘起来,散出淡淡的一点香味儿。

 “给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挂号出门右拐。”女医生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咦,您说,这新东西就是好啊?” 他起身,想着刚才女医生一句接一句不依不饶的样子,忽然想逗逗她。“我有起钉器,我自己拆行吗?”

 

“杨警官,”苏虹一下子乐了,“您要是想帮我省时间,我是完全不介意,大不了就再缝一次。您不怕变成拆骨肉就行。”

 

“得,我还是来麻烦您吧。”杨震歪嘴一笑,看了眼她的胸牌。“谢谢了啊,苏大夫。” 说着,晃出了门。

 

没两步就听刚才那个护士尖尖的声音传出来。

 

“我怎么找不见裴森了?苏虹,你又帮他打掩护?熬个大夜抢救那么多个车祸的,你还在这儿替他守着,不要身体了!”

“诶诶诶,你别真出什么事儿啊,低血糖又犯了吧?”

“赶快赶快,我这儿有两块儿牛皮糖,你先吃了吧。”

 

 

出了医院,街上早已繁忙起来了,车水马龙,鸣笛声声,仿佛从未安静过的样子。可宁静夜空下曾经流动过的紧张,他见过,她也见过,杨震默默地想。

 

他有点儿饿了,看着早点摊儿前的长队,转身去旁边小贩那儿称了半斤牛皮糖。

 

嗬!挺甜,还挺有韧劲儿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